想瘦嗎?? 
必要找對方法又不影響身體健康為主~
炎炎夏日是瘦身ㄉ最佳時機
好友們~~ 
提供一種減肥法~現在非常盛行的自然養生減肥
請耐心仔細閱讀喔~

    人類血型分A、B、O、AB,每種血型會對某種食物產生敏感,進而引致大腦皮層敏感症。前者可令人水腫、肥胖或出現種種不適,如皮膚敏感或嘔吐等;後者則會無形地影響身心健康,包括思考能力與情緒等。這由於食物內有一種物質稱為外源凝集素(Lectin),會對每種血型呈不同反應,所以,根據自己血型修正飲食習慣,才能使身心健康。

O型人:人類進化史上,西元前四萬年發現的血型,屬於食肉民族。這血型的人最適合食肉和海鮮,有很強健的消化系統。O型女性若實行戒肉減肥法,情緒便會受到影響,相反選對食物,便有助加強自信,不易受情緒困擾。

A型人:西元前二萬五千年出現在亞洲以及中東地區的人類,開始懂得耕種,食物以蔬菜為主。剛好和O型人相反,這類人很適合吃素,不適宜吃肉類以及精製食品,假如選錯食物,容易導致水腫,反映在情緒方面,對人對事會多存疑慮,終日忐忑不安。

B型人:在西元前一萬五千年於喜馬拉雅山脈發現的人類,適合進食多種肉類和蔬菜,更是唯一一種可以進食奶類食品的血型,可是卻不適合吃雞及家禽類,否則會引起過度活躍症或暴躁。另外,粟米、花生、芝麻、麥等食物,均會引致低血糖、水腫、以及長期疲倦症的毛病。

AB型人:西元九百年發現,是較近代的一種血型,占全球總人口只有5%。由A型和B型混合而成,同時擁有A型和B型的特點。和B型人一樣不適合進食粟米、花生、芝麻、麥等食物,此外,亦忌吃紅肉、任何煙制和鹽醃的食品,如煙肉、煙三文魚和鹵蛋等,會容易影響情緒不安和造成憂鬱症。最適合進食海產、深綠色的蔬菜。

O型人宜吃:

1. O也者,OLD也。這就是說,O型血是最早的血型,源於非洲。因此O型血人乃  食肉獸,越吃肉越瘦,身體越好。她們的消化系統是為吃肉而建設的。

2. 因為O型血人以吃肉為主,身體容易酸性重,必定要多吃蔬菜,特別是西洋菜,通草與莧菜。記著保持身體鹹性,津白(黃芽白)、揶菜與揶菜花都是O的敵人,吃不得也!

3. O型人是可以吃白米的,可是日本米、台灣米(蓬萊米)皆不可吃,因為這些乃變種米,含有麥的成份。

4. 少量生果:梨、布冧、蘋果與木瓜,少量仍然是有益的。

O型人忌吃:

1. 本來,O型血人是很健康的,因為她們遺傳了狩獵民族那體魄。可是,現代化的飲食,令O型人變成最多敏感,最易有炎症,最易有腸胃病的群體。這是因為現代飲食以五榖 ─ 也就是澱粉質為主。O型人無法消化麥(WHEAT),也不能消化CORN玉米(玉蜀黍)與牛奶(DAIRY PRODUCTS)。然而,這三樣食品乃現代飲食極難避免的項目,所以真的苦了O型人。

2. 麵、麵包、麵粉都是O型人的大忌。因為消化不了,變成毒素,在身體內或隨血液遊走肆虐,或在不同器官沉澱變異,令O型血人身心受創。麵之所以為害如此深,是主含有GLUTEN,是O型血人無法消受的。

3. 糯米正名叫GLUTINOUS RICE, 也即是「充滿了GLUTEN 的米」, 所以O型人也不宜吃.

4. 豉油(不論生抽還是老抽)含有麥的成份,所以有豉油的食物也不能吃。

5. 粟米及「芡」, 因為「芡」的來源就是鷹粟粉,它裏面的濃縮玉蜀黍,可以侵害O型人的身體與神經系統。

6. 所有奶類製品如牛油與芝士也不可吃, 因為O型人都無法消化「奶糖」(LACTOSE)。

7. O型血人對生果還是少吃為佳。一定不可吃橙與椰子!

O型人的減肥活動

O型血的人應經常進行大運動量的健身運動,如快走、跑步、游泳、籃球、沙灘排球、登山等,使肌肉組織保持酸性,從而有效消耗卡路里。

A型人宜吃:

1. O型人是食肉獸,而A型人剛好相反,天生乃素食者。A型人在二萬五千年前在亞洲及中東出現。A型人早期不以打獵,而以耕種為生,所以食物以五穀、蔬菜及生果為主 ─ 他們的消化系統在進化過程中是以消化素菜為主,所以無法處理肉類的。

2. 小量的白肉 ─ 魚和雞類,A型人還勉強可以接受,然而餐餐吃肉,便是A型人萬病之源。

3. A型人最簡單的排毒法:先做兩至三天的「生果排毒減肥法」:只吃生果和喝果汁,以西瓜、蘋果、波蘿、提子、梨、桃、車厘子與布冧為主。

4. 除了雞和少量魚類之外,A型人要以素食為主。這種飲食方法,很容易缺乏維生素B12,所以A型人要補充這種維生素,要不然會有貧血的問題產生。

5. 黃豆是A型人的恩物,豆奶 (無糖的) 亦然。可是如果你是「寒底」的,那麼黃豆 (包括豆腐) 也不可以吃太多。

6. 核桃亦是A型人恩物,另外一樣是橄欖油。

A型人忌吃:

1. 肉類會為A型人造成尿酸,形成痛風、胃氣胃脹、肥胖,以致抑鬱症。所以,排毒是A型人必做的動作 ─ 使體內的毒素與宿便排出替腸胃、為血管和淋巴系統做一個大掃除。

2. A型人也有不可以吃的生果,是為:蜜瓜、香蕉、椰子、芒果、橙與木瓜。

3. 太多菇類食物,也是A型人的禁忌。

A型人的減肥活動

1. 桑拿可助排毒,乃A型人之寶。

2. 經常冥想、練瑜珈和打太極。這些方式可以平衝A型人亢奮的神經系統,平定情緒,減輕精神壓力,令減肥大業事半功倍!

B型人宜吃:

B型血人是最幸福的人了,因為他們能消化各種美味食物。建議食用:各種肉類,海鮮;新鮮奶酪、奶油;橄欖油和魚肝油;大米、谷物等;洋白菜、胡蘿卜、花椰菜等;綠葉蔬菜. 香蕉、蘋果。

B型人少吃:

1. B 是游牧民族,可葷可素,令人羨慕,唯一死穴是不能吃家禽,特別是雞和鴨。它們之中的血凝素會阻礙B型血的新陳代謝,所以對B型血人來說,減肥只是意味著少吃雞肉。

2. 少量食用:肥豬肉、火腿;龍蝦、章魚、蝦;奶酪、冰淇淋;蔬菜油;各類堅果、黃瓜;非稻谷類面包;玉米、蘿卜、椰子。

B型人的減肥活動

因為愛交際,B型血的人最為理想的瘦身運動是網球、健身舞、拉丁舞等這些能與他人同樂的運動。

從人類的進化的過程來說,O、A和B三種血型在公元之前皆已出現,唯獨AB型血,是公元九百年(900A.D.)才發現,乃「摩登」血型。

它是最晚出現,最稀少的血型,佔總人口2至5%。AB血型人擁有部份A型血和部B型向的特徵。這是一把雙面刃,有利有弊。當AB型人健康時,他們有盡A型血與B型血的優點,除了家禽,葷素皆宜,真是萬千寵愛集於一身。可是,AB型人健康出了問題,則集A與B的缺點於一身,處理至為複雜。

AB型人宜吃:

1. 要治病和減肥,AB型人必須去參考A型人的飲食方案,以素食為主。

2. 少量的魚,少量的羊肉是可以的.

3. 豆腐、羊奶、大量的蔬菜、海藻、和菠蘿是AB型人減肥治病的恩物.

4. 他們最佳的食物油是橄欖油

5. 平常飲茶,可以薑茶、綠茶和甘菊為主,不加糖的咖啡亦可。

6. AB型人尚有一恩物,是為咖哩,祇要不添加椰汁,咖哩其實是有助減肥的。

AB型人不宜吃:

1. AB型人和A型人一樣,胃酸少而不易消化肉類,所以一吃肉就轉為脂肪,造成心血管問題和糖尿病及痛風(尿酸)。

2. AB型人減肥和治病時,最不宜吃家禽和豬肉.

3. 麥類食物亦是要避免。

4. 一定不可以用粟米油。

AB型人的減肥活動

AB型血的人體質接近a型血人,因此適合A型血人的太極拳、瑜伽等靜心運動也適合AB型血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i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